将春天“绘”进车厢 青岛2路“彩绘公交”美美哒(多图)

2019-04-1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刘晓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王熠 见习记者 刘晓)近日,一些经常乘坐2路公交车的市民发现,有一辆车发生了变化:车厢内的玻璃上画着彩绘的花朵,艳丽多彩。原来,这些漂亮的花朵,都是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慧亲手画的。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装饰车厢,给在城市奔波的乘客提供温馨的乘车环境。
  “这些漂亮的花竟然是驾驶员用笔画上去的,起初我看时,还以为是用的彩色贴纸呢,画得真是太漂亮了。”4月18日上午,市民蓝女士在乘坐2路公交车时,看到车厢内的精心布置连连夸赞。经过询问,原来这些手绘花朵作品都是出自2路驾驶员王慧之手,“彩绘主题车厢”也受到不少乘客的欢迎,他们纷纷为王慧点赞。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看到了这辆“彩绘公交”,一登上公交车就被满车鲜艳的花朵所吸引,色彩艳丽的花朵簇拥地绽放在公交车窗上。
  王慧对记者说,自从换了新的车型后,车厢两侧明亮的车窗就引起了她的注意,于是她就一直设计想把车厢打造的别具一格。“我从小就喜欢美术,也跟专业的老师学习过,但是现实与梦想总是有距离的,我没有从事与美术有关的职业,成为公交驾驶员以后也没有把画笔扔下。正好春天来了,鲜花盛开,我决定通过手绘打造我的车厢。” 记者数了一下,整个车厢里有7朵手绘的花朵,在花丛中还有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鹿,给车厢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由于公交车长期暴露在外,手绘的花朵容易脏,王慧便一边用水粉颜料画,一边用扇子将花吹干。打造这样一个车厢,说着简单,做起来难,手绘一朵花就需要近1个小时,对于工作繁忙的公交车驾驶员而言,王慧只能在下班之后创作,经常一画起来,就不知不觉的到了晚上。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准备,王慧手绘的特色车厢正式上线运营,让不少乘客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想把这个“美景”留住。记者跟车进行随机采访时,也听到了乘客们的赞美之词。“第一次看见在公交车玻璃上画画的,很有新意,为车厢增添了许多色彩。”市民宋先生说,驾驶员爱车如爱家,服务意识不一般,值得其他公交车借鉴。市民蔡女士也说:“驾驶员画的画十分温馨,特别是小朋友特别喜欢。早上上班坐上这辆车,这一天心情都会很好。”
  “我平时喜欢画国画,只要乘客们喜欢,这是对我的一份鼓励,我今后会继续努力,并会根据时间节点定期更换车厢内容,给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乘车体验。”王慧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王慧的父亲是美术爱好者,擅长水墨山水画。她从小受到父亲的艺术熏陶,6岁起开始学习中国画,1978年师从青岛名画家刘世骏,专攻花鸟画。1989年在东方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硕士毕业,是目前学历最高的驾驶员。毕业后她进入青岛长侨工艺品厂从事美工设计工作,1990年工艺品厂倒毕后,经政府统一分配到公交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