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90名选手晋级

2019-04-15 16: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马飞)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赛区家电维修赛项决赛今天开赛,据了解,本届大赛家电维修工种包括电视产品维修、空调产品维修和冰箱产品维修三个项目,从338名参赛选手中角逐出的90名选手晋级决赛,共同争夺赛项冠军。
  本次大赛共有338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最大的40岁,最小的只有19岁,具有拥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7人,其中不乏有像卢玉明、毕宝磊这种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青岛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的高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90名选手在决赛场上一较高下,向振超技能大奖发起冲击。
  考试命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标准》(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高级工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应技能要求为基础,通过理论笔试和产品故障维修考察选手技能水平,另外还设置了综合测评考试,考察选手职业道德、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产品质量知识、操作规范、电子基础知识等综合职业素养。各工种技能成绩得分排名前4的参赛选手进入最终排名评定,并根据综合职业素养成绩的高低确定决赛1-12名的名次。
  据了解,青岛市民每年家电消费额达近百亿元,巨大的家电消费市场使得家电维修服务成为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家电已经从过去的普通硬件产品转变成为引入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的智能家居设备。家电业每一次的技术革新和升级,都是对家电维修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考验。比如说电视机,从黑白升级为彩电,从大体型升级为超薄,从平面迎来激光、OLED等等。”面对这些变化,在技能大赛现场,海信集团赛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是市级一类大赛,是企业职工成长的重要舞台,我们以大赛为引领带动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我市家电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