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100余名中学生进行研学课程学习

2019-04-14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4日讯 2019年4月12日上午,来自北京市回龙观育新中学的100余名中学生来到我市位于东海中路30号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进行研学课程的学习。并在中国零点大型雕塑广场举行了“2019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 

  学生们跟随专业讲解员学习了地理测绘知识、等高线地形图及其判读方法,近距离的观察了解了帆船整体构造,包括认识船的部件和作用,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帆船绳结的学习。学习过程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向讲解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一一得到解答。练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突出,积极帮助身边未完成的伙伴,很好的培育了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2014年被教育部编入七年级地理教科书,还被国家相关部委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地理测绘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2018年被教育部评选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该基地还是2008奥帆赛唯一训练基地。该基地以其独特的海洋、零点地理测绘、奥帆文化等研学特色和丰富的研学课程设计成为吸引全国2亿青少年进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大课堂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