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再掀院士项目推介热潮

2019-03-17 09: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瑞嵩

陈璞院士对项目进行推介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高瑞嵩)16日上午,陈璞院士生物医药系列推介活动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举办,133家医药企业(包括同仁堂等上市企业9家)、10家金融机构、13家科研院所及医疗机构、6家电商企业、10家政府部门共210余人参与了本次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

  推介活动现场,陈璞院士亲自就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和产品进行讲解和推介。院士企业——纳肽得(青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卓朗对产品的功能和效果,尤其是小核酸技术和抗菌肽等的实际应用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前景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并预计到2023年仅抗菌肽在疤痕修复方面的市场需求就将达到2370亿元。之后,青岛一达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可安、青岛泰诺德生物科技公司李绍文还与陈璞院士就产品应用和未来的市场化发展参加了面对面访谈。

活动现场 

  本次推介活动还邀请了享融(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彭丹,对当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前景进行了介绍。他针对我国医药行业的相关政策及发展趋向做了解读,并对陈璞院士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未来的发展满怀期待。

活动现场

  参会的多家企业对多款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产品表示出兴趣浓厚,对项目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积极寻求合作契机。现场11家企业就生物医药产品和产业平台建设运营等项目合作签约49亿元;22家企业就疤痕修复、多肽小核酸等项目与院士团队达成近110亿元合作意向。

活动现场 

  院士项目推介活动的举办,促进了科学家、企业家和政府三维贯通,进一步拓宽了院士项目产业化渠道,实现了院士科技成果与各方资源共享、共赢、聚合发展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

  青岛国际院士港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设计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方向,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知名院士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目前,已签约院士108名,外籍院士占比85%,32个院士项目落地,13个项目产出38种产品,着力培育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