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双慧眼”!“3·15”普法宣传走进车厢、社区

2019-03-15 17: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普法宣传走进车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蒋甜)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于1983年确定为每年的3月15日。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乘客和市民的合法权益,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向广大乘客和市民进行“3·15”普法宣传。
  “3·15”普法宣传进车厢 给我一双“慧眼”
  西海岸温馨巴士持续打造维权车厢,公交车厢里,志愿者分别从“什么是消费维权;消费维权的途径;消费维权的法律依据;消费知识讲解”等方面对乘客进行了法律知识的普及,给乘客们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普法盛宴”。
  乘客张女士表示:听了温馨巴士志愿者的讲解,以后在购买化妆品、保健品之前,尤其是给父母买的保健品一定先看看有没有“蓝帽子”标签,如果是在中国买海外产品应该先看看有没有中文标签。
  下一步,西海岸温馨巴士将积极推进公交普法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不断强化公交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乘客提升公交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努力营造和谐的公交消费环境。
  “3·15”普法宣传走进社区、公交站点
  3月15日上午,西海岸温馨巴士四路队深入社区、主要站点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超市等人流较大的场所,向市民分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关于消费热点话题的宣传单页。对《消费者权益法》中有关消费者享有的知悉真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求教获知权、监督批评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传授防范诈骗、识别假币等措施,引导广大市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800余份,广泛宣传了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维权知识,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
  西海岸温馨巴士全员学维权
  在公司范围内中营造了全员学习消费维权知识的浓郁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公交从业人员的消费维权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真正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构建公交与乘客间互惠共赢、和谐相处的良好关系。
  冒用公交爱心卡,捡了便宜,亵渎了爱
  公交爱心卡,原本是给残疾人、军人等特殊群体的福利,但却屡屡被他人冒用滥用,一张爱心卡,甚至全家人都在用。公交车上那“嘀”的一声刷卡,的确让人捡了一点便宜,但丢掉的却是文明和自尊。
  近日,西海岸温馨巴士三路队志愿者积极向乘客宣传“诚信乘坐公交车,倡导文明乘车”,希望每位市民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使用假币、残币、假证,不要让他人冒名使用借用老年卡、爱心卡乘坐公交车, 做文明乘客,诚信出行。
  做好宣传的同时,西海岸温馨巴士将对滥用特殊卡种的现象加大检查力度,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乘车、规范使用“爱心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