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条公交线周末开通赏花区间车 直通中山公园

2019-03-1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邢永安)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岛城也迎来了赏花的好时节,在位于市南区文登路28号的中山公园里,梅花、迎春花、连翘也相继开放了。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前往中山公园赏花游玩,隧道巴士公司不仅对途径中山公园的6路、15路、206路、214路、317路、321路6条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还推出了“互联网+赏花区间车”,进一步助力市民出行。
  据悉,为合理安排“互联网+赏花区间车”,隧道巴士公司特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分析,合理地对途径中山公园的公交线路设置了增发方式。“根据数据分析,206路线、15路线是市民前往中山公园游玩出行选择较多的路线,因此在周六周日我们将加大该两条路线的发车密度。”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高秀霞说道。其次,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自3月16日起,每逢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途经中山公园的6路、15路、206路、214路、317路线公交车将定时增发“互联网+赏花区间车”,时间为上午9:00。其中,6路“赏花区间车”由泰山路发往中山公园,15路线“赏花区间车”由万安路发往中山公园,206路线“赏花区间车”由百合花园发往中山公园,214路线“赏花区间车”由晓港名城发往中山公园,317路线“赏花区间车”由石老人海水浴场发往中山公园;下午发车时间为15:30,6路线“赏花区间车”由中山公园发往泰山路,15路线“赏花区间车”由中山公园发往万安路,206路线“赏花区间车”由中山公园发往百合花园,214路线“赏花区间车”由中山公园发往晓港名城,317路“赏花区间车”由中山公园发往石老人海水浴场。
  届时,六条公交线路将在车前统一摆放“互联网+赏花区间车”标识牌,市民要看清标识乘车。其他时段出行的市民也可乘坐以上线路的其他车辆到中山公园赏花游玩。
  其次,为助力西部老城区居民出行方便,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特在321公交线路开通了“智慧公交+夕阳红+踏青赏花”大站快车,自3月15日起至4月8日每天发车上午9:00由轮渡发往中山公园,助力老城区老年居民踏青赏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