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问计”市民 万张问卷走进站点

2019-03-15 16: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公交志愿者在站点发放调查问卷。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杨正)“3.15”当天,青岛公交集团向市民发放万张调查问卷,让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市民徐先生说,这种活动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是让市民了解和推广文明细节的好办法。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此次发放调查问卷 ,共走进岛城6个社区以及24个站点,发放了万张调查问卷,回收率91%。分别在全市所属公交线路501路汽车东站等30个主要公交站点以及麦岛路社区等六个居民社区设置宣传站,发放《乘客调查问卷》一万份,回收9000余份。问卷就“候车时间长短”“首末车准点情况”“运行速度”“服务信息使用”“安全性”“乘车舒适度”“候车环境”“司乘人员服务态度”等内容征求乘客意见和建议,在调查中,参与调查的市民对调查问卷的内容大多满意。不少市民提议多开辟公交专用道,增加空调公交车、加大对占用专用道车辆的治理,保障公交专用道的畅通等。详细统计问卷后,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将积极采纳市民意见和建议,改进公交服务,以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3月15日,在汽车东站公交车站,501路线驾驶员还开展了多次3分钟的公交“文明手语”快闪活动,快闪内容是宣传推广公交驾驶员发明的“请您靠边候车”“请其他车辆先行”“请您谅解”“请您先行”“您真棒”五种文明手语,在提高自身服务质量的同时,号召岛城司机一起文明出行,礼让行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