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子车厢内突犯焦虑症晕倒 驾乘人员齐救助

2019-03-15 16:2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杨正)3月12日中午12点23分,在青岛一辆307路公交车上,一位女乘客在青岛65中车站下车时突犯焦虑症晕倒,情况紧急。车上驾驶员与其他乘客纷纷伸出援手,紧急救助这位女乘客,将女乘客送往就近医院救治。最终,在公交车驾驶员田志强和乘客们的合力帮助下,这位女乘客脱离危险。公交车监控记录了整个过程。
  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2点23左右,驾驶员田志强驾车行驶至青岛65中车站时,车辆进站后,刚开后门,便看到一位推着小车的女乘客来到后门准备下车。突然车厢后面的乘客喊道:“不好了,不好了,有人晕倒了……。”只见女乘客刚刚伸出手扶住栏杆下车,便一个转身,头向上扬起,翻着白眼,顺着栏杆慢慢滑落晕倒下去。
  驾驶员田志强听到有乘客突发疾病晕倒,立即打开车辆双闪,向车站候车乘客示意有突发状况,请乘客谅解。不一会,车上的乘客都围了上来,将晕倒女乘客扶到站台坐下。有人拨打医院电话请求做好急诊准备,有人按压患病晕倒女乘客的人中。大约过了2-3分钟,晕倒女乘客恢复意识醒了过来。“我后来在晕倒女乘客的口袋中发现了女乘客的常备的急救药,在争得女乘客同意后,给女乘客服药。”驾驶员田志强用晕倒女乘客的手机联系上了其家属,过了大约20分钟,家属来到车站将女乘客带回家。通过与家属交谈得知,该女乘客患有焦虑症,经常会有眩晕呕吐等症状发生,所以都会在她口袋随身携带急救药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平时青岛公交集团会定期对驾驶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遇到类似情况,在120急救人员到达之前,驾驶员可以利用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