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74路有辆“灯谜公交” 发车前猜字谜有奖

2019-02-18 16: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孙爱红在车厢内安装灯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今天准备乘坐公交车出门,看到公交374路的车上有猜灯谜的活动,没想到猜对了还能获得奖品。”2月18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在乘坐公交374路车上参加完猜灯谜活动后愉快地说。18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374路线乘务员孙爱红在自己的车厢里举办了“公交车上猜灯谜”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候车乘客踊跃参加。据了解,“猜灯谜”活动将持续至2月19日。
  彩带、灯笼、福字、拉花……一辆写着“猜灯谜”字样的公交车引得候车的市民纷纷上车参与活动。公交车厢内张灯结彩装扮一新,扶手处用小灯笼挂着的字谜被猜中的市民一一摘下,车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七仙女嫁出一个,打一成语!”“六神无主。”市民王女士猜出谜底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拿出一个小玩具作为奖品。获得奖品的乘客满脸微笑,没有猜中的乘客也显得十分开心。
  “小礼品就是一个心意,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孙爱红说,正月十四、正月十五每次从终点站发车前,她都会补齐被猜中的谜语,希望为乘客增添出行的乐趣。
  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希望通过该活动增添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也希望参与活动的乘客在猴年有个好彩头。同时倡导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方式,绿色出行,低碳出行,为治理环境贡献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