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司机用绝活打造创意车厢 萝卜雕花送乘客引围观

2019-02-1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驾驶员王振刻花.。

萝卜花送乘客.

王振的雕花作品。

王振装饰雕花作品。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用萝卜雕刻花的造型装饰车厢,还有驾驶员送上雕好的萝卜小花……16日上午,在青岛公交219路车上,驾驶员王振亮出自己的雕花绝活,以萝卜为主题打造了一辆“雕花创意车厢”,带给乘客别样的乘车体验,引来众人点赞围观。
  据了解,以萝卜为主题的“雕花创意车厢”是219路驾驶员王振利用业余时间雕刻布置完成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后,219路线途径当代广场分会场,王振看到市民大包小包买萝卜后便萌生了打造车厢的想法。“正好现在萝卜元宵糖球会期间,为市民打造一个以萝卜雕花为主题的车厢,不但可以增加车厢特色,更可以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乘车体验。”王振说,他以前是一名在酒店工作的大厨,雕花是他的拿手绝活,曾代表学校参加省里的厨艺雕刻大赛获得一等奖。成为公交驾驶员以后,他一直想发挥自己的绝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这次正好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他便想用自己的手艺打造萝卜雕花车厢,用萝卜雕刻造型装饰车厢,雕刻的小花送给乘车的小朋友,让乘客感受来自驾驶员的别样服务。
  16日上午,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场站,219路驾驶员王振正忙着用萝卜雕刻造型,只见在他的桌子上,已经摆放了不少用萝卜雕刻的作品。经过他的巧手雕琢,各种花的造型就栩栩如生的展示出来,“萝卜雕花的造型用来装饰车厢,雕刻好的小花可以送给小朋友观赏。”王振说,为了打造这个主题车厢,他从三天前就开始准备了,这几天热完成驾驶工作回家后,王振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睡。“这些雕刻刀都是我以前自己磨的,跟随了我好多年,别看这个刀小但是特别锋利。”说着王振便打开了工具箱展示起来。
  经过几天时间的准备,王振将“雕花创意车厢”布置完成,临近发车,王振提前进站上客,让乘客观看萝卜雕成的各种花型,车上乘客都被这辆创意主题车厢吸引,争相围观、拍照 “感觉非常难得,没想到公交驾驶员居然会雕花这项技能,并且能应用在工作中,真的很惊喜。”市民王女士登上这辆主题车厢后连连点赞,惊叹这些驾驶员雕刻的萝卜雕花技艺精湛的同时,也被驾驶员的暖心之举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