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助力中国在这一领域进入“太空竞赛”!网友:优秀!

2019-02-18 15:2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截至2月17日17时,《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达36.51亿,成内地影史票房亚军。微博话题“流浪地球票房超过红海行动”,更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且浏览量超热搜第二近60万。

  

  一部电影,能成热搜第一,实属罕见。

  和《流浪地球》一起“热”了的,还有它的拍摄地青岛。

  单发微博赞青岛,评论栏里夸岛城。青岛,成了众多网友眼里“优秀”的代名词。

  

  

  

  更有网友为《流浪地球》见面会和开学撞车而“哭泣”。

  

  《流浪地球》拍摄地青岛,可不只是在微博上受欢迎。今日头条上,也是好评如潮。

  

  

  

  “有一个镜头就在灵山岛”“就在我家附近”“大青岛真牛,为家乡骄傲”……满满的都是自豪。

  

  而在微信上,网友们得知《流浪地球》是在青岛灵山湾东方影都拍摄后,更是掀起了盖楼式评论。

  

  

  “电影院三刷,好看!”这位朋友,真爱无疑了,给你点个赞。

  也有网友对青岛影视的未来给出了新期待——“希望东方影都像横店一样吸引更多的影片制片人前来拍摄影视剧”“申办成功青岛国际电影节”“成为中国的好莱坞”。

  

  网友们的期待很棒。而这期待,也正切合青岛的影视定位。

  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电影重镇,建设“中国影视数都”;争取将国际性电影节永久落户青岛,举办全球“电影之都”青岛峰会、电影工业化国际论坛,构建世界级电影评奖、研讨平台;面向好莱坞等地引进具有国际水准的制作团队,打造影视工业化生产体系完备、科技含量高的世界级影视产业基地……这都是岛城影视的发展方向。

  青岛影视业,未来可期。

  

  《流浪地球》广受赞誉,让制作地青岛迎来了新曙光,更为中国的科幻电影开辟了新纪元。

  不少人称,《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而《纽约时报》更是在一篇名为《中国电影业终于加入太空竞赛了》的报道中表示,“中国是太空探索的后来者,在科幻电影方面也未能领先一步。不过,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改变。”《好莱坞报道者》、Cinema Escapist等外媒也对《流浪地球》给予了特别关注。

  过去,一提到科幻电影,尤其是太空科幻,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常是美国、好莱坞等“美式词汇”,随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一批本土化高水平太空主题科幻电影的诞生,不久的将来,再说起科幻、太空,相信不仅是中国人、甚至一些外国人也会想起“中国”二字。

  

  中国电影为什么能在国际太空科幻电影中博得一席?这与我国航空领域近年来的多次“破世界记录式”发展息息相关。

  仅2018年,我国就进行了39次航天发射,成为全球年度航天发射量最多的国家;嫦娥四号实现了月球背面软着陆,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陆月球背面;2020年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天宫”号将是人类唯一的太空空间站。

  2019年,中国计划进行30余次航天发射;不久的将来,长征5号将携带4.5吨级火星探测器承担火星探测任务。而《上海堡垒》《刺杀小说家》《明日战记》《拓星者》等一系列中国科幻电影,也将在今年亮相荧屏。

  从《流浪地球》出发,不论是制作地青岛的影视事业,还是中国科幻电影,再或是中国的航天事业,或许,都将开启一段虽有艰辛但结果光明的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