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规巡游、网络预约出租车 监察支队一天查处8部违规车辆

2019-02-1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赵作超)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为加强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维护交通运输秩序,树立良好城市文明窗口形象,在15日发布关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的通告》。当天,支队共计查处涉嫌违规车辆8部,其中出租车5辆车号分别为鲁UT7265、鲁UT4484、鲁BTA319、鲁UT1660、鲁UT0423;违规网约车3部,车号分别为鲁B037CY、鲁B9QG97、鲁B93MK7。据了解,对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吊销服务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并列入信用管理“黑名单”。
  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市春运期间,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特点,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火车站、长途站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区域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出租车无故拒载、绕道、不打表、高收费及违规网约车等违规行为。为起震慑效果、遏制个别车辆利用各种机会“打擦边球”,在执法盲区无故拒载、挑客、不打表高收费、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等,扰乱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支队执法人员采用了暗访、巡查、加大投诉处理力度等方式进行检查。在查处过程中,支队共计查处涉嫌违规车辆8部,其中出租车5辆车号分别为鲁UT7265、鲁UT4484、鲁BTA319、鲁UT1660、鲁UT0423;违规网约车3部,车号分别为鲁B037CY、鲁B9QG97、鲁B93MK7。
  下步,支队将对上述车辆查实后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从严进行处罚,对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吊销服务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并列入信用管理“黑名单”。
  据了解,支队将根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的通告》的要求继续加大对出租车客运市场的检查力度,严查不合规车辆。如乘客在乘客出租车过程中,发现车辆有无故拒载、绕道、高收费等违规情形,请保留好车票、视频等相关证据,及时拔打12345进行投诉,支队将及时受理并回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