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73名街长上路巡查,发现解决166个问题

2019-02-15 11:25: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洪智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李长治 苗宗壮

  根据青岛市城管办统一部署,春节期间,平度市全面加强街长制工作的巡查频次和广度,重点针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靶向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整洁美观、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73名街长全部上路巡查,共发现问题166个,均及时解决。

  

  节前,街长制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个街道开发区严格市容秩序管理标准,打消业户侥幸心理,街长与街道执法中队加强联系对接,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沿街门店继续按照“两齐一入”的管理标准进行规范。自大年初二开始,值班街长和执法人员持续上路巡查,重点针对小超市、小商店占路销售礼品商品现象进行规范整治,打消了业户以为过节期间管理标准会有所放松有所降低的心理。

  

  节日前后,各街道开发区分管街长制工作的分管领导,组织城管办、环卫、执法等相关部门站所,对辖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且巡查活动深入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和城区村庄。环卫工人全员开启“无假日”模式,切实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公厕管理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全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城市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节日,各街道开发区全面加强了市政设施的维护升级。东阁街道更新了杭州路工地围挡画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市政公司组织人员对红旗路、人民路等10余条城区主要道路悬挂大红灯笼,增添夜景亮化,凤台街道对辖区路灯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路路明,家家亮,红红火火过新年。

  

  临近春节,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时期,各街道街长联系执法、巡管、环卫部门,全面加强巡查,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春节期间各街道开发区共及时处置火情20余起,切实落实好街长责任,为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各街道开发区未雨绸缪,提早部署,强化对商家及个人违规售卖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管控力度,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一封信》600余份,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40余人次,依法查处非法占路售卖20余处,确保春节期间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