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青岛情人节送花忙 最多竟是青岛市立医院

2019-02-14 19:0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时间:2月14日
  地点: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某花店
  记者:王悦音

情人节送花忙。

闪送员钟涛准备出发。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空气中飘荡着甜蜜的味道。当天正值工作日,不少工作繁忙的人选择用跑腿公司及时为爱人送上鲜花等礼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闪送员钟涛看到,今天钟涛送的两单都是鲜花。据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青岛情人节期间车厘子“火”了,同比增长最高达117%。收花最多的地点是青岛市市立医院。
  风雪无阻 闪送鲜花从市南到城阳1小时送达
  14日前夜青岛突降大雪,上午,记者在市南区香港中路上的一家花店见到了闪送员钟涛。钟涛从2016年开始在闲暇时间做闪送员,已经送过800多单,没有一单出现过延误、物品损坏等问题。上午11点38分,钟涛接到预约订单,今天这一单他要从市南区香港中路送到城阳区的流亭机场。因为下雪路滑,钟涛决定骑一段电动车后,转乘公交送达。
  下午1点20分,他按照预约时间提前来到取件点。出发前,他把电动车后座的保温箱擦的干干净净。“今天过节,一定要把花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地送到收件人手里。”1点30分,钟涛从花店老板手中接过寄件人订好的玫瑰花,准时出发,2点31分就将鲜花送到了收件人手中,全程用时1小时左右。
  今年情人节青岛闪送近200束鲜花 平日合同居多
  钟涛告诉记者,他平时送的最多的是合同、身份证、钥匙等,“有的客人到火车站坐车却发现忘了带身份证,就会下订单让家里人交给我们送过去。一般送过去后客人都很感激,认为我们帮忙解决了大问题。”因为运送及时快捷,平时下单要运送鲜花的也有不少,遇上情人节这类的节日,鲜花就占了货物的绝大部分。14日,因为天气不好,钟涛只接了两单,都是送的鲜花。据闪送负责人介绍,截止当天下午5点,今年情人节闪送在青岛地区接到了近200笔鲜花订单。
  “做我们这行的,最怕的就是收件人不接电话。”钟涛说,遇上联系不到的情况,东西送到了却迟迟拿不到收件码,超出了规定时间就会对信用评分造成影响,以后接单都要靠后排。“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抓紧时间通知客服,说明情况后,并且及时跟寄件人的商量处理方式,让客户满意才是最重要的。”
  情人节车厘子“火”了 收花最多竟是青岛市立医院
  据阿里统计数据显示,相比去年,今年青岛情人节期间车厘子“火”了,同比增长最高。车厘子、蛋糕和巧克力分别同比增长117%、98%和115%。
  从订单数量来看,收花最多、氛围最浓的三个地点分别是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威斯汀酒店和鲁信长春花园。
  情人节期间,青岛消费者最贵一单花了1888元购买了1束99枝红玫瑰花束。最热销的前五项品类排序为11朵红玫瑰礼盒、19朵红玫瑰礼盒、19朵香槟玫瑰礼盒、11朵粉玫瑰花束、99朵红玫瑰花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