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产复工 青岛安委会提醒各单位防范风险

2019-02-12 15: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第一条,盲目生产隐患多,未经培训不上岗,出事故亲人两行泪。……近日,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从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区市安委会办公室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

  据了解,春节过后,节前停产停工的企业将陆续复产复工,为切实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复产复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青岛市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将会认真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办公室要求各区市安委会办公室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方案,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复产验收手续,严格落实安全复工方案,严格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的岗前培训,切实做到未经教育培训不上岗、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操作、事故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严禁盲目仓促复产复工,坚决纠正习惯性违规违章行为;督促企业认真分析复产复工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制定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保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危险作业岗位和关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

  各区市安委会办公室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区域本行业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各种危险因素,进一步加强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有针对性地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科学安排应急处置力量,落实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要督促复产复工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保证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和报告及时,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