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刘文俭:合理规划公交场站 倡导“公交都市”

2019-01-2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刘文俭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20日上午,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刘文俭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表示,目前,青岛临时性的公交场站占比较大,部分公交车停靠在马路上。对此,他建议,合理规划公交场站,倡导公交都市。
  他建议,公交场站的建设要有结合点。第一,方便群众购物,尽量靠在农贸市场等综合体附近。第二,原先平面的场站要建成立体的,和私家车的停放可以融合。第三,公交场站可以建设在在市内小的闲置地块并于汽车相关服务相结合。
  作为参会代表,刘文俭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针对加快港口及海洋名城建设。他表示,青岛是一个滨海城市,港口在城市发展居于重要的地位。在国际的航运方面,加强港口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现代化升级转型,加强港口资源的整合,借鉴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模式“走出去”发展。同时,借着峰会的效应,加快城市地铁建设,尤其是1号线、4号线、8号线尽快建成,还有拉近青岛到平度之间的距离,加快青平线的规划建设。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推动整体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