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陈松:双向开展对非交流打开机遇之窗

2019-01-21 10:3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蒋甜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陈松。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 蒋甜)21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进行中,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中非商会会长陈松提出关于关于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加强我市与非洲合作交流的提案,建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开展对非合作交流,选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创新开展对非合作交流,鼓励相关商协会开展对非合作交流。
  “中非传统友好合作根基深厚,中非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企业合作前景广阔,商机无限。”陈松认为,青岛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唯一的海陆“双定位”城市既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又是海上丝绸之路支点,需要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打开“一带一路”及中非“八大行动”倡议的机遇之窗。
  为此,陈松建议,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通”,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对非合作交流。
  他提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开展对非合作交流,同时,选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创新开展对非合作交流,鼓励相关商协会开展对非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商协会自律作用,打造一批我市对非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扩大我市在非洲美誉度知名度,服务我市国际城市战略规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