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林向峰:推进自动售药机准入 解决夜间购药难题

2019-01-2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蒋甜

青岛市政协委员林向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王悦音 蒋甜)20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进行中,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美邦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向峰提出,夜间购药,以及在人口密集的场所如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内的紧急购药,另有医院内药械品类的限制,常用的药械无法随时购买成为社会的难点,自动售药机的推出,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
  林向峰认为,自动售药机节省了传统药店的人工成本和房租成本,同时实现24小时扫码即购不间断服务,随时满足用户应急购药需求。全国各省市近几年相继出台了关于自动售药机的指导意见及宁波发放了全国第一张以行政许可方式确认自动售药机经营项目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林向峰表示,期待在青岛这个国际化的都市,能紧跟快节奏的生活步伐,能够加快自动售药机项目审批,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同时推动药品零售企业创新转型。
  他建议,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以申请在人口密集的场所如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医院内设置自动售药机。确定加强自动售药机销售品类管理规定,目录可包含应急药械,如乙类非处方药、计生用品及一二类医疗器械等。 对自动售药机的设置和标准进行管理。作为实体药店的组成部分,自动售药机纳入药品经营许可统一管理,并在实体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上标注设置地址及经营范围。同时,要接通医保支付,让消费者能够刷卡买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