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仅一年“大青岛脸卡”暂停使用 办公点已人去楼空

2019-01-13 09:20: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刘玉凡

  半岛记者 刘玉凡

  近日,市民王女士遇到了烦心事,她所办理的一张“大青岛脸卡”突然暂停使用。据了解,王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还有不少岛城市民有着同样的遭遇。日前,销售大青岛脸卡的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大青岛脸卡暂停服务。1月11日,半岛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销售大青岛脸卡的公司股东正研究问题解决方案。

  反映:刚用一次就停用

  “我们的钱究竟什么时候能退,钱追不回来我们就认倒霉吗?”1月11日,市民王女士无奈地说道。王女士介绍,2018年11月份,她花260元办了一张“大脸卡”,刚刚用了一次,就刷不了脸了,这令她很是气愤。

  记者注意到,“大青岛脸卡”在其公众号上曾连发两次公告称,2018年12月27日晚暂停服务,公司因部分股东未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时间出资、公司法定代表人向公司借款至今未还且已失联,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平台被迫暂停使用,将依法追讨相关款项来为用户退款。记者多次拨打公告中的联系方式,一直显示关机状态。

  幕后:仅上线一年时间

  记者了解到,“大青岛脸卡”于2017年正式上线,当时定价只有200元,可以在一年期限内,去崂山、世博园、羊毛沟湿地等20多家景区游玩,而且有的景区不限次数。如今仅一年多的时间,“大青岛脸卡”就暂停使用,让不少市民唏嘘不已。

  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崂山区同安路880号。记者了解到,崂山区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表示无法联系上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公司办公所在地晓望路16号甲也是人去楼空,一张告示上写着“青岛大脸卡已不在此处办公”。

  进展:正研究解决方案

  记者就此事咨询青岛市旅发委,得知他们也就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北一家科技公司和青岛一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于2017年9月27日在青岛成立,法定代表人于某,注册资本500万元。目前该公司相关股东已起诉公司法人,正在追讨相关款项以处理善后事宜。

  1月11日,半岛记者多次拨打于某的电话,并向其发送了短信,不过一直未得到回复。记者了解到,湖北这家科技公司相关人员1月7日来到青岛调研和商讨此事,目前正在研究一个股东会应急解决方案。目前股东已就此事基本达成一致,确定方案后会尽快给公众一个交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