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青岛多条便民公交线路“发车”

2019-01-13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年关越来越近,市民逐渐进入忙年状态,商圈、景点等出现了忙年新气象。记者1月11日获悉,为给市民忙年提供出行便利,青岛多条公交线路将推出便民服务举措。

  两条线路增发购年货快车

  304路线公交车途经规模较大的沙子口集市,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先乘坐地铁,然后在海尔路车站换乘304路公交车,前往沙子口大集置办年货。自1月10日起至2月4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将在304路线上增发“互联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接驳年货快车每天8:10分由海尔路发往流清河。接驳年货快车上准备了“暖行环保购物袋”,赶集市民可用所带塑料袋进行置换,回收的塑料袋将送到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

  为方便市民王哥庄大集扫货,崂山巴士383路线(海大崂山停车场—仰口)在原有发车时刻基础上,即日起增发两班车助力市民王哥庄大集扫货。加发班次分别于9:00、10:00在海大崂山停车场发车,市民可乘车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向东行约70米到王哥庄集贸市场。

  11号旅游观光路线将于周六开通

  为助力“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开展,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分公司将于1月12日正式开通11号旅游观光路线。该条线路起点为山大青岛校区,途经即墨古城终至即墨火车北站,停靠站点依次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泉湾、水泊、龙泉湖公园、古城北阁、古城西门、汽车总站、即墨服装市场、即墨火车北站,根据发车时段不同,班次间隔时间也有所区别,高峰点10分钟一班,平峰点20分钟一班。运行时间为上7:00,到晚上9:00,双向对发,票价5元。该线路共投入20辆旅游大巴,每天可运输2800余人次。

  4条线路运行和站点有变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因仙山支路封闭施工结束,道路已具备安全通行条件,途经该路段的115路(虎山军体中心—青岛求实学院)和929路(世纪美居—青岛求实学院),自2019年1月12日起恢复原线路行驶、原站点停靠,取消调流时设置的临时站点。

  此外,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自1月12日起,对部分站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1.滨海公路上的双向港中旅站更名为海泉湾站,涉及617路。2.鹤山东路上的双向港中旅站更名为海泉湾站,涉及675路。(半岛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