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朋友圈”再扩容!蓝谷牵手北京邮电大学

2019-01-13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蓝谷的“高校朋友圈”再次扩容。日前,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共同围绕“透明海洋”等重大战略方向和战略任务,共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信息网络联合实验室和北京邮电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协同开展海洋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交叉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与此同时,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布局,共同推进和开展海洋信息领域未来重大工程,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近年来,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20余所高校扎堆青岛蓝谷,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国之重器交相呼应,共同塑造蓝谷在海洋科技创新领域的比较优势。目前,青岛蓝谷全力推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推进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布局海洋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青岛蓝谷微纳光电中心等一批与高校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全面起势。

  (半岛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