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林花园供暖“不热” 能源热电:可更换系统

2019-01-13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半岛网11月21日消息“平均温度连18度都没有。”家住大尧社区福林花园小区的王先生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32反映,入住小区三年来,供暖体验不佳。今年妻子即将生产,担心家里暖气温度继续不达标,不得不借住在父母家。负责向福林花园小区供热的青岛能源热电表示,老楼外墙无保温层,加之管道老化严重,因此温度一直上不去,建议更换系统。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老建筑外墙保温是政府的既定政策,但指标有限,符合条件的老楼优先,“外墙保温是迟早的事”。

  烦恼:

  福林家园常年供暖“不热” 临产妻子借住娘家

  王先生介绍,是3年前购买的福林花园二手房。“自从搬来后,年年过冷冬,平均温度连18度都没有。”王先生说,往年自己一家都是凑合着过,但是今年,妻子即将生产,在温度如此低的房间里,肯定不能“坐月子”,但也只能先搬到父母家住。

  据了解,王先生家住在一楼边户,房子是2000年左右所建设,保温效果不好。去年,政府已经为该小区内几栋楼重新加装了外墙保温,王先生迫切想知道的是,“啥时候才能轮到我家?”

  大尧三路和宁夏路交界处的七栋楼新加装了保温层

  能源热电:

  老房管道老化无保温层 成维修“痛点”

  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福临站工作人员介绍,福林花园小区很大,大约有100多栋楼,平均房龄是18年,除了大尧三路和宁夏路交界处的七栋楼新加装了保温层外,其它楼体外墙均没有保温层。据介绍,加了保温层的楼座,室内温度平均上升2度。“我们也希望老楼都能加上保温。”能源热电工作人员表示,在供暖季,反映家里不热的多是老楼用户,上门查看之后,他们也很无奈。“跟大夫一样,我们也得对症下药,但是管道和墙体保温有问题,这让我们怎么修?”据介绍,墙体加保温层之后,不仅冬季有保温作用,还有隔音功能,在夏季还能隔热。

  除了没有保温层外,小区的暖气管道老化严重也是影响温度的因素之一。“管道内部有一层厚厚的垢,内口径已经变得很细,不仅影响水流,传热效率也很低。”该工作人员建议,有条件的业主可以更换采暖系统。

  据其介绍,若业主申请更换系统,这部分费用由业主和能源热电共同承担,目前小区内300多家用户已经完成系统更换。“更换系统后,温度都达标了,没有一家找的。”能源热电该工作人员介绍。

  福林花园小区大部分楼座外墙没有保温层

  金门路街道办:

  老楼多指标少,墙体保温还得再等等

  既然对老楼进行墙体保温有这么多好处,为何同一小区内有的楼座进行了墙体保温,有的却没有?

  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解释,外墙保温是一项既定政策,每年都会列入财政预算,但金门路街道一共六个社区,老楼较多,外墙保温需求大,指标少,因此只能一步步来。“去年金门路街道有7万多平的指标,今年只有5万多平的指标,只够做几栋楼。”

  具体把指标分配给哪些楼,是怎么衡量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些老楼,特别是楼顶挂瓦的老楼,优先列入了计划。去年主要针对宁夏路和大尧三路拐角位置,保温了7栋楼,其它社区没排上队。今年则对天山社区两栋楼、高雄路社区两栋楼进行了外墙保温。“外墙保温是迟早的事,肯定都会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