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综合格斗运动协会揭牌成立 邢慧任理事会会长

2019-01-12 09:4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11日下午,青岛市综合格斗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东方之星大酒店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党委委员、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青岛民政局安润泉处长参加成立大会,并为青岛市综合格斗运动协会揭牌。

  据了解,综合格斗即MMA,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MMA综合格斗比赛允许选手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柔道、散打、截拳道等多种技术,赛事规则既允许站立打击,亦可进行地面缠斗,被誉为搏击运动中的“十项全能”。

  MMA比赛已逐步成为世界搏击类比赛的最终发展方向。在俄罗斯、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芬兰、挪威、荷兰、丹麦等欧洲国家都已先后开展起了MMA运动。亚洲的科威特、阿联酋、韩国、台湾、蒙古国、泰国、菲律宾等地区也都开始举办自己的MMA比赛。随着综合格斗在世界上的发展,以及MMA的影响,我国也逐渐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和专业体育运动员开始练习。

  据悉,青岛市综合格斗运动协会目前共有会员110人。经审议表决,邢慧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白长青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治等任副会长。青岛被誉为“武术之乡”涌现出了多位名师,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青岛市综合格斗运动协会在上级主管部门及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由驻青多家知名俱乐部及从业人员等自愿联合组成。

  同时,综合格斗在青岛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老青岛人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作为青岛最受欢迎的综合格斗运动项目,青岛市综合格斗运动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青岛市综合格斗体育产业步入组团发展的阶段,标志着青岛市综合格斗交流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方便管理组织与综合格斗相关的活动和比赛,大力推广综合格斗文化,扩大青岛综合格斗运动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