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到!驾驶员与妻子一起体验酒驾

2019-01-1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家属体验酒驾眼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王秋薇)春运即将到来,为保障乘客安全乘车,今天,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百余名驾驶员与他们妻子们一起通过亲身体验酒驾、危险品辨别、车辆盲区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使公交驾驶员们的妻子通过此次体验,了解危险驾驶的严重性,督导丈夫做好公交驾驶工作。
  进入腊月后,腊八、小年等节日接踵而来,正是访亲拜友聚会的时候。为了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邀请驾驶员和驾家属利用酒驾眼镜体验醉酒的感觉,从而驶员避免宿醉或酒驾的情况。
  “哎哟太晕了,这样天旋地转的开车肯定会出事。” 今天,在体验酒驾眼镜的驾驶员戴着眼镜东倒西歪,无法走直线。第一次在头脑清醒的状态下体验醉酒,以前总以为自己喝再多酒也没事,现在终于知道喝完酒是真的走不了直线。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的驾驶员们连连发出感叹。驾驶员家属于女士看着酒驾眼镜也很好奇,于是自告奋勇第一个尝试,一开始没想到带上眼镜就觉得头晕,一连退了几步,差点没站稳。王女士摘下眼镜后说;“在醉酒的情况下开车非常危险,以后一定要监督家里的那位绝不能醉酒开车,也会劝周围的朋友。”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未在节日期间彻底杜绝酒驾和隔夜酒,在一天中,分三个时段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记者看到一个托盘中摆放着打火机、白酒、汽油、鞭炮等物品。一名驾驶员正在辨别那些物品是不能带上公交车的危险品。驾驶员对记者说;“每到年前,携带白酒,鞭炮等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增多,这些物品容易引发危险,我们会通过检查组织乘车携带这些物品上车。”除了用肉眼跟气味辨别危险品,温馨巴士还配备了安检仪。进入腊月后,去赶集的市民越发增多,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在各重要站点安排安全人员,手持安检仪,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
  在平常工作中,驾驶员需要严格按照360工作法,对可疑物品进行“望、问、查、禁” 对液体、液体容器、大件物品、可疑人员做到必查。以此来保障公交车营运安全。
  最后,驾驶员与家属一起感受了汽车盲区带来的危害。“我们在开车时,知道自己车辆的盲区在哪,但是从来没有从路人的角度去感受,今天我们体验了一次路人的感觉,以后我们在行车时,也会已换位感受的角度理解行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