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进交警大队参观学习

2019-01-11 16:21:00 来源: 半岛+·海报新闻 作者: 尹彦鑫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华祥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更形象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8号,即墨区交警大队迎来区长江路小学一行20余人的少先队代表的特殊的“客人”,到大队赠送了锦旗、表扬信和同学们自己亲手制作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各种画报和承诺语,还为大队的五名民警佩戴了红领巾,特聘请为校外辅导员。会后,到大队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会上,少先队大队长宋佳怡同学首先对大队民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护送学生们上放学表示衷心感谢,将会和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来回报社会和付出心血关爱他们的交警叔叔,决不辜负他们的期望。随后,同学们又向民警们咨询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民警们结合当前的交通状况都一 一进行了解答。还为学生们讲解了闯红灯、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可怕后果,告诫同学们不能乘坐黑校车、带“病车”辆等存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让学生们不仅要自己遵守交通法规,也要监督身边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在了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后,学生们又参观了交通指挥中心和办公场所。

  通过这次参观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也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