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种药纳入医保报销 有效期截至12月31日

2019-01-11 08:4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 作者: 肖玲玲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本报1月10日讯 1月10日,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市人社局发文将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和西红花总苷片纳入青岛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报销范围,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

  其中,医保支付标准包括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费用,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和西红花总苷片医保支付标准分别为546.25元和1683元。并且,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仅限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西红花总苷片限定PCI围手术期的患者,医保支付不超过两周量;恶性肿瘤放、化疗中的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肌酶损伤性改变的患者,医保支付总量不超过四周。

  药品名称 规格 自负比例 限定支付范围 医保支付标准

  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 10ug/1ml/瓶 20% 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 546.25元

  西红花总苷片 12mg×24片/盒 20% PCI围手术期的患者(医保支付不超过两周量);恶性肿瘤放、化疗中的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肌酶损伤性改变的患者(医保支付总量不超过四周) 1683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