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男子带宠物狗上公交 被拒载称“不退钱不下车”

2019-01-10 17:1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带狗男乘客。

小男孩指着带狗的男乘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近日,在青岛公交361路车上,一位男乘客携带宠物狗上了车,驾驶员宋师傅在乘客的提醒下劝阻男子下车,但男子却以“已经投币除非退钱,否则不下车”为由,跟驾驶员杠上了。
  8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记者从监控上看到,361路公交车驶入水清沟车站时,一位背着黑色双肩包的男乘客上了车,上车后便坐到了驾驶室后方的三人座上。车刚驶出车站,一位坐在男乘客身边的小男孩走到驾驶员宋良琴身边对她说:“阿姨,有位叔叔带着小狗上车了。”宋良琴听到有乘客带宠物上车,立即靠边停下车向小男孩询问是哪位乘客,小男孩用手指了指是背黑色双肩包的男乘客。为了一车乘客的安全,宋良琴坚持让男乘客把双肩包打开检查,但男乘客就是不配合进行检查。宋良琴告诉男乘客说:“师傅,公交公司有明确规定,宠物不能带上公交车的,请您下车换乘其他的出行方式吧。”男乘客听后立即反驳,坚持说自己带的是玩具狗,不是活体动物。
  “当时我要求这位男乘客打开包让我看看,他可能是看自己僵持不下去了就随口说道,我已经投币,除非退钱,否则不下车!”过后宋良琴一再地向这个乘客作解释工作,可男乘客态度坚决,必须索要那一元钱才下车,此时车厢里的乘客看不过去了,一位女乘客从后车厢走来塞给这位男乘客一元钱。看到自己拿到了车费,男乘客便背着包下了车。“不是我不通情达理,是公司有明确规定,活禽畜等动物(导盲犬除外)是不得乘坐公交车的,并且本着保证乘客安全第一的想法,我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这位乘客带狗坐车的。”宋师傅坚决地说道。
  “目前,新出台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对携带犬类动物重新作了修订,明确规定了只可以携带导盲犬乘坐公交车。如果发生乘客不听劝阻硬带宠物上车,司机有权停驶并拨打110报警。 ”之所以禁止乘客抱狗上车,是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考虑,若再遇到抱狗上车乘客,请广大乘客支持驾驶员的工作。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伟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