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次抱老人上下车 青岛暖心的哥连续一月免费接送老人就医

2019-01-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近日,青岛市民王大爷给中青出租公司打来电话,感谢中青出租公司鲁UT0327号驾驶员王玉山,感谢他连续一个月免费接送97岁的老母亲就医,并来回抱着母亲上下车,再送到目的地。期间王玉山坚持了15次的接送、30次抱送。
  “师傅,老人拉不拉?”一位70多岁的大爷拦下了中青出租公司王玉山驾驶的鲁UT0327号车。王玉山先是一愣,随即回答“拉,怎么不拉,老人为什么不拉。”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大爷喜出望外,不一会,就从小区里推出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王玉山见状赶忙拉起手刹,下车帮忙。把老人推到车前,大爷想把老人抱到车上,王玉山伸手拦下“还是我抱吧,你年纪也不小了。”说着,一个“公主抱”把老人抱了起来,并小心翼翼的放到了车后座上。一路上,王玉山嘘寒问暖,大爷也渐渐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家住黄台路附近的王大爷今年75岁,家中有一97岁的老母亲。四年前,老人额头上生出一形似“痣”的疙瘩,老人经常伸手去挠,将疙瘩挠破继而发生溃烂。王大爷担心会感染,带母亲到医院治疗。医院表示,老人年纪太大,皮肤组织不会再生长,除非采取植皮手术,但手术存在风险,建议保守治疗。就这样,王大爷带着母亲到烧伤医院进行点滴注射和药膏更换。每次去医院可难坏了王大爷,许多驾驶员得知是近百岁的老人,纷纷拒载,更有甚者,看到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立刻仓皇而“逃”。
  2018年9月30日的下午,又到了去医院治疗的日子,王大爷先到马路上拦车,先后被两辆车拒绝,王大爷早已习以为常,继续站在路边拦车。这时中青出租公司鲁UT0327号车驶了过来,王大爷伸手拦下,并照例先询问征求意见。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王大爷赶忙跑回家把母亲接出来。没想到,驾驶员王玉山见此情景,非但没有被吓跑,还主动下车帮忙安顿。行驶途中,王玉山得知了王大爷这些天打车遇到的难题,当即表示以后会接送他们去医院治疗,并称自己开车有个规矩,凡是90岁以上的老人乘坐自己的出租车,一律不收费。王大爷听后很高兴,表示能接送就已经解决了大麻烦,车费还是要收的。但王玉山执意不收,表示自己开出租车已有8个年头,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就这样,老人每隔一天就会去医院接受一次治疗,每次治疗时间约为两小时,王玉山将老人送到医院,便在附近接活,等王大爷打来电话,再赶回去将老人送回家。老人几年前因不慎从床上跌落,致腿部骨裂,行动有些不便,平时靠拐棍支撑勉强在家活动一下。王玉山觉得每次把老人挪到轮椅上,再来回挪动,老人不舒服,也增加大爷的工作量。索性每次接送老人都是自己亲自抱着老人,直接放到车上,下车时再抱着老人送到目的地。15次的接送、30次抱送,老人和王玉山早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前不久,王大爷特意打来电话感谢好的哥王玉山,虽然老母亲不久前去世了,但依然很感谢王玉山曾经给予的帮助,直到处理完了母亲的后事,才打来电话,愿好人一生平安。
  据了解,王玉山在从事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将敬老助老定位为自己的服务项目,坚持90岁以上的老人不打表,也积极投身于公益。曾连续多年义务接送老人到医院为老伴送饭、免费送紧急患者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