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367路新添拉杆车固定“神器” 保证乘客乘车安全

2019-01-1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公交驾驶员演示固定神器使用方法。

拉杆车固定神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进入腊月之后,拖着拉杆车购物买菜的乘客越来越多,但拉杆车会在车厢里随着行驶中的公交车乱窜,针对这种现象,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迟野磊自己发明的公交车厢购物车固定神器,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乘客乘车安全。
  记者在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场站看到,驾驶员迟野磊正在对小车固定器进行安装。说起发明小车固定器迟野磊表示,因为自己驾驶的367路线途径集市及小区众多,许多老年人都喜欢拖着小车买菜,但小车在不固定的情况下很容易在车厢中乱窜,对乘客造成伤害。其次是乘坐这趟车老年人较多,老人在拥挤的车厢中站稳就很困难了,如果再扶着小车路面一颠簸很容易就会摔倒,所以细心的他回去就自己发明了车厢拉杆车固定神器。用弹力较大的松紧带配上安全卡扣,缠绕着用线缝制安装在扶手上。“一般小车的高度和扶手差不多高,这样上车之后直接缠在上面套住就行,小车就会牢牢的固定在扶手上。”迟野磊对记者说。
  目前,367路已有10部车配备了这种拉杆车固定神器,下一步将在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其他线路进行安装,方便更多的乘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