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多次反映市政设施占路 执法中队两年努力促成道路改造

2018-12-19 09: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执法人员对占路院墙进行改造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毛道光)近日,海岸馨园小区78岁居民刘大爷将一封感谢信亲自送到中队,感谢兴隆路综合执法中队在受理海岸路6号周边涉及城市管理相关举报中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家住海岸馨园小区刘大爷,认为海岸路6号周边人行道上的个别市政设施占用人行道,从2016年开始通过多部门进行投诉举报。2016年7月,刘大爷来到中队,具体反映泰能燃气集团燃气中转设施和铁路集团青岛分公司院墙占用人行道两个问题。中队经与泰能燃气集团积极沟通协调,取得配合,泰能燃气集团第一时间移走了中转设施。

  反映问题中铁路集团院墙占用人行道问题,经中队调查得知该处院墙建设未超出建设工程规划红线,非违建。加之涉及征地开发建设等历史原因,问题复杂,但考虑到群众呼声,在市、区执法局、街道等上级部门指导帮助下,队领导研究处置方案,踏实开展相关工作,中队领导多次带领刘大爷等相关群众到现场实地察看,并反复多次多方联系相关专业部门调取图纸资料,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对接铁路集团青岛分公司,通过面谈、公函等多种方式积极协调,确保了促进事项不断有变化、有发展。

  在长达两年的努力下,最终铁路方面同意进行院墙改造,在城市管理局、市治违办、规划局、市政发展公司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改造,还给了行人通畅的人行道。

  接过感谢信,中队长王勇表示:感谢您对中队工作的认可,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业委会、物业公司等联系,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共同为小区城市管理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