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汽车动能研发生态园被命名为青岛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2018-12-1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林振钟)近日,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公布了第五批青岛市小企业产业园和第七批青岛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名单,由交运集团“交通谷”创客工场组织申报的交运?汽车动能研发应用生态园作为崂山区唯一获评单位,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命名为青岛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此次公布的13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是从2018年列入的41个市中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创新基地滚动培育计划中,经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社会公示等多道严格把关的程序后推选出来的,因此,具有极高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交运?汽车动能研发应用生态园是集团贯彻落实国家新旧能动转换与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的深度融合,推动现代交通业发展,在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和“排头兵”实践进程中赢的先机,打造的省内首个集新能源项目的研发应用、新能源储能充电、新能源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生态园区。目前, 已有入驻企业40余家,入驻200余人,除了为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和技术、产品先行先试条件外,还将为入驻企业创造与交运集团业务融合发展的机会,帮助企业成长。
  在充分利用园区楼宇面积的同时,对园区进行了整体功能划分,兼具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新能源项目开发和利用的功能。目前园区共有快慢充电桩42个,并自主研发了“交运快充”充电平台,为新能源车辆提供有效快捷的续航服务。此外,园区成立了新能源项目组,对接国际领先的新能源项目和技术在此落地,目前与杭州协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储能充电及BMS主动均衡全国首家检测站正在建设中;与烟台中惠创智无线供电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无线充电设备也已在园区试运营。
  此次青岛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落成将为园区发展注入更多动能和活力,按照文件相关规定,基地将得到市区相关部门进一步的智力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支持,通过对园区功能完善,从而进一步集聚服务供给,提升服务广度和宽度,发挥产业资源集聚功能,构建从科研孵化到产业化的产业链综合培育能力,最终培育扶持一批有潜力、高质量、高效益的小微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