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百余条线路完成双语报站 服务有了“国际范”

2018-12-1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更新报站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曲轩毅)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集团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乘坐公交车,为他们出行提供便利,自12月17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在途经市区主干道和主要旅游景点的共计百余条公交线路上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使交运温馨巴士的服务不仅提升了档次,也更加人性化。
  今年3月下旬,交运温馨巴士对31路和223路两条线路试点公交车进行双语报站更新,通过语音录制与数据制作、导入,在沿海线路的公交车实行中英文报站、地铁换乘报站,对现有公交车站点播报内容的乘车引导语和安全提示语等惯用服务用语新增英文报站及地铁换乘报站信息,以提醒乘客准确上下车,维护车内秩序,提醒乘客注意乘车安全。
  今天上午8点左右,223路公交车行驶至费县路火车站时,中文语音报站刚结束,公交报站系统马上用英语播报了一次到站信息。此时,一位坐在后排的黑皮肤外国友人和身边的两个学生也相互竖起大拇指称赞这种“国际范”的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位外国友人来自美国,名叫麦克,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在青岛经常要乘坐公交车出行。当天在公交车上第一次听到了英语报站,他惊喜不已。
  据了解,此次英语报站内容音频录制由外籍华人完成,为了让英语报站有国际范儿,又能让外国友人听得懂。在选择播音员时,温馨巴士不断进行甄选,最后才确定播音员人选。在落实交运温馨巴士各条线路站点的英文翻译事项、完成千余站点的英文翻译后,制作报站录音程序,并安装到公交车上。目前,已完成老城区交运温馨巴士百余条公交线路的双语报站和地铁换乘信息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