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回家路 城阳巴士给65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2018-12-18 14:2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发放佩戴黄手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据了解,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2年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了黄手环,类似手表的形状,上面写有老人的家庭住址等信息,在老人走失或发生特殊情况后,能够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12月16日上午,城阳巴士公司组织志愿者来到北后楼社区和公交车站举行“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本次活动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共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200支。
  作为大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城阳公交公司多次发现迷路老人,并想方设法将老人送回家,但是有的老人因为无法说出自己家的地址,为把他们送回家增加了困难。这也使他们意识到为老人佩戴黄手环的重要性。
  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吕萍介绍::“截止到11月底月份,城阳巴士一共将30位迷路老人送回家。发现把迷路老人送回家比较困难,因为第一没有联系方式,第二老人表达不清楚。第三,家庭住址也不好找。今天我们公交公司开展这个黄手环发放活动。就是针对这些群众进行发放。我们可以在发现他们之后根据他们的信息,把他们顺利送回家。”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并讲解其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老年居民通过身份证登记,即可实名领取。此次发放的黄手环是城阳巴士公司的志愿者自发购买的,不但定制了特殊的信息槽,而且进行了编号,并建立数据库,方便查找。
  本次城阳巴士公司给市民发放的黄手环,可以看到这里有个信息存放口,里面有家人的姓名,电话。吕萍还告诉记者:“如果在这里登记的话,我们可以给他们填写,如果不太方便的话,可以回去让亲人帮忙填写。然后我们在背面会进行黄手环的编号。如果我们发现老人看到这个编号我们可以从信息库查找到老人的姓名,我们就可以把他顺利地送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