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无人面包车溜车 热心公交司机市民合力除险情

2018-12-1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曾雪琴)一辆金色的微型面包车挡在道路中间时走时停,可车辆驾驶室却空无一人,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台西三路与台西纬五路交界口处,幸得青岛公交集团隧道1路线驾驶员王洪伟及时发现,并和热心市民一起制止了险情的发生。
  据悉,12月15日中午12时15分许,隧道1路线驾驶员王洪伟驾驶着由大窑沟开往山东科技大学的隧道1路T1077号车,当车辆行驶至台西三路与台西纬五路交界口处时,一辆金色微型面包车挡住了王洪伟的去路,面包车时走时停、行动缓慢,王洪伟便鸣笛提醒,可面包车仍未有任何反应。由于角度原因,王洪伟无法看到面包车驾驶区域的情况,但直觉告诉王洪伟情况似乎不对。
  这时,对面刚好驶来一辆小轿车,王洪伟便立即伸手示意,并指着面包车想让对方帮忙看看是什么情况。“车里没人!”小轿车驾驶员摇下车窗大喊,王洪伟一听,赶紧拉住公交车手刹,并快速跑向面包车。这时,小轿车驾驶员也从车上跑了下来,俩人一左一右的站在面包车车头处用身体推住前溜的面包车,路过行人见状也急忙赶来帮忙,并发现粗心的面包车主人并未锁住后排座车门,便赶紧打开车门拉住了手刹车。
  车辆停稳后,王洪伟通过面包车前风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面包车主人,原来这位女士是到附近就餐,所以将车停在了路边,但下车时忘记拉起手刹,才导致了这一险情的发生。
  “当时道路两旁全停着车,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也很多,这里又是下坡路段,情况很危险、很紧急,不过好在发现得及时,还有这么多人一起帮忙推住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也想提醒一下广大驾驶员,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在坡道上停车,一定要将手刹拉到底,最好放置掩木保证车辆停车安全,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和尊重。”驾驶员王洪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