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孕妇徽章到了! 2000枚孕妇徽章可免费领取

2018-12-1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2000枚孕妇徽章可免费领取。

孕妇领到孕妇徽章。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翟文静) 刚怀孕的“准妈妈”们由于体形从外观上看,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而进入冬季,市民的衣服日渐厚实起来,孕妇更难被辨认出来。为了让准妈妈们在冬天里乘车避免尴尬,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交运温馨巴士孕妇徽章的推出,使得佩带徽章的孕妇得到明确的标识,而市民也更容易辨别。12月16日,温馨巴士又制作了2000枚孕妇徽章,市民可携带孕检报告到交运温馨巴士免费领取。
  “从2016年放开二胎政策以来,交运温馨巴士发放孕妇徽章的数量成倍增长,12月16日,交运温馨巴士特意制作了5000枚孕妇徽章免费发放”交运温馨巴安达分公司经理冯永涛介绍。
  家住上杭路的杜女士怀孕2个多月,从外表来看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差别,看不出已经怀孕。但是早晚高峰的604路车十分拥挤,杜女士这位“准妈妈”每次乘公交车时,都感到非常紧张,生怕对孩子造成影响。“因为我本身就胖,又加上刚怀孕,肚子没有显现出来,又不好意思请别人给自己让座,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了这个孕妇徽章,真的方便多了,现在很多人看到我戴着这个徽章,有时候好几个人同时给我让座,反而搞得我有些不好意思了。”杜女士说。
  杜女士的丈夫张先生也表示,以前坐公交车确实没有在意那么多,基本都是低头玩手机。自从妻子怀孕了,在车辆有乘客上车的时候,自己也开始注意上车的女士是否佩戴孕妇徽章,当看到这样的乘客时,他都会主动让座。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只要拿着孕检报告,可到31路总站天泰体育场、王村路安达分公司、604路上杭路总站领取孕妇徽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