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冬日暖心一幕:路遇七旬老人摔倒 好心司机停车急搀扶

2018-12-17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遇洪有下车将老人扶起。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赵妍)12月16日,交运温馨巴士接到一通表扬电话,来话人是一位热心市民,他说12日下午17时左右,在科技街车站,有一位老人在路边不慎摔倒,隧道3路驾驶员停车将她扶起,这样正能量的事值得表扬。隧道分公司工作人员马上调出当天监控,发现这名做好事的隧道3路驾驶员正是岛城这位爱管“闲事”的遇洪有。
  12日下午17时,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遇洪有像往常一样,驾车由灵山卫枢纽站发往利津路客运站方向。当车辆行驶到科技街车站时,一个老婆婆过了斑马线准备上台阶却脚下不稳不慎摔倒。看到这突发情况,遇洪有赶紧靠边停车,下车查看老婆婆的情况。走近老婆婆时,他发现她摔得不重,由于台阶不高,而且近日天气寒冷,老婆婆身上穿的厚衣服作了缓冲。他从老人背后小心地把她搀扶起来,然后把老人扶到了路边。询问了老人确认身体没有大碍后,他才继续上车运营。
  上车后,遇洪有马上跟车上乘客解释,表示耽误了大家时间,请大家谅解。乘客们不仅没有责怪他,还对他的暖心扶人举动表示赞赏,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遇洪有是青岛市劳模,他工作严谨,平时乐于助人,一直是同事们和乘客眼中的好司机。“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遇洪有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少同事都表示,“捡到失物他也会及时通知公司相关部门帮忙寻找失主,是个热心人。”“感觉这是一件小事,没想到会有人打电话表扬,”遇洪有说,看见老人摔倒了能帮就帮一把,看见不帮,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其实,遇洪有之前就管过不少“闲事”,为保证车辆安全进出隧道,遇洪有自制漫画放在车上提醒私家车主;黄岛汽车站饭店起火,遇洪有不顾危险拎着自己的车上的车载灭火器冲进火场……他说,这些“闲事”他愿意管,而且会一直管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