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青岛还是冷冷冷!沿海地区今最低-5℃

2018-12-13 10:1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本报12月12日讯 12月11日,青岛市政府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冬季海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其中要求气象部门细化海上气象服务,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目前冬季寒潮、大风多发,海上安全风险增加,事故险情多发易发。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收集大风、雾情恶劣天气以及大型船舶动态、重大水上水下活动等安全信息,并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渔业生产单位、渔村、渔民渔船,提醒渔船及时做好预警预防工作,做到不适航不出航,严格执行“逢七不开”规定。

  目前,青岛市气象部门每天为海事部门提供24小时预报、航行气象风险等级和未来三天天气概况,以及精细化的能见度、风预报产品和海上强对流短临预报产品。遇重大天气过程时,制作服务专报为海事部门及时提供预报分析和相关建议。

  据了解,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青岛市受寒潮大风影响的主要时段,寒潮大风及其带来的恶劣气象海况对海上航行作业船舶、设施等危害巨大。早预警、早防范是防抗寒潮大风的有效手段。气象部门深化与海事、应急、港口等部门合作,在海事部门建设了气象信息服务站,建立了应急信息发布“绿色通道”,遇有海上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及时通报相关单位

  12月12日,岛城天气白天晴到少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5.0℃,其他区市最低在即墨-9.5℃,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0.7℃,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2.6℃。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未来三天本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15日傍晚到夜间,本市南部沿海部分地区阴有小阵雨。13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13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4℃,内陆地区最低-8~-6℃,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左右。1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3℃,内陆地区最低-8~-6℃,1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3℃。1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内陆地区最低-6~-4℃,1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8℃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