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再现温暖一幕: 公交车礼让行人 白发老人“挥手敬礼”

2018-12-12 17:4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翟文静)近日,交运温馨巴士604路驾驶员在斑马线礼让行人时,从斑马线上经过的一位白发老人,对司机当面致谢。

  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604路队见到这段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一位白发老人在经过斑马线时,朝视频方向挥手敬礼。几天后,路人来到604路队当面感谢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

  据介绍,10日9时30分,604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国强驾车由江西路往上杭路方向行至上杭路路段时,远远看见前方斑马线上,一位白发老者想要过马路,老者抬头看到远处公交车后,一时有点慌乱,既想加快脚步冲过马路,又想转身后退,看到行人犹豫的样子,他习惯性驻车并挥手示意她先过去 。原本因担心安全举棋不定的老人,在短暂犹豫过后反应过来,转身面对公交车挥手示意表示感谢,然后缓步安全通过。第二天,老人冒着雨雪天气专程到604路队感谢昨天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师傅。老人告诉路队的工作人员说她腰不好,没办法给驾驶员鞠躬表示感谢,只能挥手敬礼以表达604路驾驶员王国强礼让行人的举动。

  “老人大概有70多岁了,老人弯着腰,过马路行动慢些,自己礼让行人是应该的,看到老人这样表示感谢,觉得很是感动”。王国强说,驾驶员礼让行人,是一种社会文明行为,我们尽自己所能,对行人多一些理解,友爱友善,互相尊重,那么这个社会必将充满正能量,充满温情与和谐。

  据悉,从2015年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全体驾驶员积极响应,三年默默坚持,礼让已蔚然成风。现在走在青岛的街头,车让人,人让车的情形随处可见。车辆停车让行的同时,很多行人注意尽可能快速通过斑马线,通过人车双方的礼让,让出了文明,让出了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