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起火驾驶员“变身”消防员救火

2018-12-12 16:4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货车起火。

公交驾驶员帮忙救火。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12月12日清晨5点40分左右,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六汪路队的驾驶人员正在新区六汪小学门口召开班前会,突然听到有人大呼“着火啦”。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六汪路队队长宋振华当机立断组织驾驶员前去帮忙灭火,控制住了火势,减少了车主的损失。

  今天清晨5点40分左右,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六汪路队的驾驶人员正在新区六汪小学门口召开班前会,突然听到有人大呼“着火啦”大家随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辆大货车的底部起火,火势很大,车主在旁边万分焦急,由于没有灭火工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蔓延。

  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六汪路队队长宋振华当机立断组织驾驶员前去帮忙灭火,驾驶员王暖敬、刘君、薛金波提起随车配备的灭火器就跑了过去,四人连用六罐灭火器才控制住了火势,减少了车主的损失。车主以及赶过来帮忙的群众对交运员工过硬的消防应急能力和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连连称赞。车主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大家便提着灭火器匆匆回到校车上开始了今天的运行任务。

  据了解,该货车柴油因低温分解石蜡,造成油路堵塞不能启动车辆,车主采用明火烤油箱的方式加速柴油析蜡,不成想,因风太大将车辆的轮胎点着了,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对此,西海岸温馨校车温馨提醒,明火烤油箱或发动机底壳,容易引发火灾等意外事故。车主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给车辆更换凝固点更低的油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