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吐槽群建立一个月 吐槽?表扬?图片为证!

2018-12-12 16:3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刘彤彤)你加入微信群的初衷是什么?聊天、交友、工作or抢红包?为了不让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生闷气”,交运温馨巴士的672路队建立起了微信群供乘客“吐槽”,乘客在乘车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在微信群里和驾驶员沟通,公交微信吐槽群建立已一月有余,这种方式给乘客出行带来哪些变化?他们又怎么看?微信群里等公交,这样的出行方式你打多少分?

乘客在群里提建议。

公交微信吐槽群。

  “自从有了这个群,乘客有问题都会在群里和我们沟通,前天我还受到乘客称赞了”,672路驾驶员姜集群说。“有乘客在群里反映我起步时只看左边路况,不看右边,现在会特别注意两边情况”。驾驶员认为这种方式既是监督也是促进,通过乘客的实时、及时反映,驾驶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效地提升了公交文明服务质量。

  672路公交微信吐槽群建立以来,乘客们在群里畅所欲言,发车信息、换乘咨询、失物找寻以及对驾驶员和乘客不文明行为的投诉建议都是群里经常讨论的热点话题。乘客王女士介绍说,“没想到这个微信群这么有用,我上午把包落在座位上,有乘客捡到立马发在群里并交给了驾驶员,真是太感谢这个群的存在了!”除了等车的抱怨少了,不少乘客发现,乘车氛围更好了。有的乘客表示,从群里看到别的乘客发的一些不文明乘车行为,自己坐车时也会注意。

  672路公交吐槽群这种微信群交流的方式获得了乘客们的认可,目前,已有100余人加入了吐槽群。在群里,陌生的乘客们也通过这个微信群获得了友谊,有乘客建议应该让这种方式推广到各个线路。对此,蓝色硅谷分公司书记袁辉表示,会认真考虑将微信交流群这种方式推广到各公交线路,为乘客搭建一个更好的交流沟通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