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出行享受优惠 5条线路23个班次票价九折

2018-12-12 16:2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军人出行享优惠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军人不仅优先购票、安检、上车,还可以享受专属的票价优惠了!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做好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工作的要求,除了在各市内汽车站设立军人专属的售票口、检票口、候车区域外,还在5条省内线路的23个班次上设立“军人优惠线路”,现役军人购票将享受9折优惠。

  目前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8个汽车站包括设立在青岛北站的定制公交换乘站都已经设立了军人优先窗口,在安检、检票、候车方面军人也都有优先权以及专属区域。除了这些硬件方面的设置,为了让军人在出行时享受到更多优惠,汽车总站又增加了军人专属优惠线路。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告诉记者,此次针对军人设置的优惠线路为青岛长途汽车站和青岛汽车总站始发,包括日照、滨州、临沂、东营、烟台五条线路,共计23个班次,全部是交运集团的公司化运营线路。持有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军校学员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在车站窗口购买这些线路班次的客票,就可以享受9折优惠,每场车票的优惠幅度在6元至10元不等。由于要查验军官证、士官证等证件,因此必须在车站窗口购买这些优惠线路客票,暂时不能通过交运行APP或者自动售取票机购买。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车票价格优惠外,现役军人还可享受“96650、秀热线”电话送票上门服务,在汽车站办理行包托运可享受优先办理服务,此外残疾军人同时享受上门接站乘车服务。下一步,车站还计划聘请现役或退伍军人担当车站的专职或兼职第一响应人,协助客车司机处理途中发生的各种应急事件,保障车站旅客安全。

  现役军人市内乘车优惠线路明细表

  

序号

  车次

  终到站

  发车时间

  始发站

  1

  879

  日照

  10:30

  青岛长途汽车站

  2

  R101

  日照

  8:40

  青岛长途汽车站

  3

  R102

  日照

  9:40

  青岛长途汽车站

  4

  847

  日照

  6:50

  青岛长途汽车站

  5

  755

  滨州

  7:00

  青岛长途汽车站

  6

  763

  滨州

  8:30

  青岛长途汽车站

  7

  819

  临沂

  8:10

  青岛长途汽车站

  8

  1941

  临沂

  12:00

  青岛长途汽车站

  9

  1947

  临沂

  10:30

  青岛汽车东站

  10

  823

  临沂

  8:00

  青岛汽车东站

  11

  905

  临沂

  10:10

  青岛长途汽车站

  12

  805

  临沂

  6:00

  青岛长途汽车站

  13

  Y25

  烟台

  11:30

  青岛长途汽车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