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鹿家和仉村两座充电站即将投入运行

2018-12-10 16:0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充电站即将投入运行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到,继胶州铺集、里岔、汽车西站充电站后,胶州鹿家、仉村两座充电站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新增加的十三台150千瓦充电桩将为新增的三条公交线路、三十余部纯电动公交车提供清洁、环保的能源。目前设备的调试安装工作接近尾声,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已经对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力争两座充电站年底前正常运行。

  据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介绍,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交运集团从2016年开始在青岛推进汽车充电网络的布局,仅胶州一地现已建成铺集、里岔、汽车西站三座充电站,加上即将投入运行的鹿家、仉村两座充电站,共计投入二十五台100千瓦以上的大功率充电桩,可以满足上百台纯电动公交车的能源供应。“这种充电桩一次充电只需要3-4个小时,可以保证车辆连续行驶120公里,基本满足全天的行驶需求。而且这种充电桩非常安全,胶州521路、522路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使用了三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据了解,交运集团计划明年在全青岛市范围内再新建40台公交车用充电桩,全部为150千瓦大功率快速充电桩,将为青岛市新增的纯电动公交线路提供能源保障;居民乘用车充电桩也将根据计划持续推进,目前部分40千瓦、7千瓦充电桩已经到货, 将视市民纯电动轿车使用需求安排安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