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贴心!交运集团给军人提供增值服务

2018-12-06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安检口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标识。

检票口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标识。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赵翔)自今年12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发布的《关于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施行。交运集团(青岛)根据文件要求,在今年四月份开通军人可免费乘坐的“古镇口军民公交专线”的基础上,设置了军人优先购票、安检、检票、乘车窗口,在有条件的车站设立军人候车专区。此外,交运集团还结合业务优势给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体验,包括针对现役军人推出了购票优惠、优先托运行李窗口以及免费享受相关旅游项目等服务。
  100处军人依法优先窗口覆盖全市
  根据《关于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保障对象包括持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军校学员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文职人员、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保障措施主要包括优先购票、安检、乘车,优化候车环境,以及提供便利服务等。
  “我们一直致力于保障军人出行的权益,今年四月份,在全国首个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集团开通了两条军民公交专线,军人是可以免费乘坐出行的。”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到。根据交通部此次发布施行的文件要求,交运集团在所属各个具备条件的汽车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开辟了军人依法优先购票窗口,加上以前一直根据相关规定设置的窗口,军人依法优先窗口已经达到了100个,带有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自助售取票机达到70多个,遍及全市50多处场站。交运集团还在具备条件的一级、二级客运站设置了军人候车专区以及安检、实名制查验、上车绿色通道,将特需旅客候车室、贵宾室向军人及随同出行的家属开放,候车厅座椅划分军人专座,并做出“军人依法优先”的标识和导向。
  现役军人还可享受优惠购票、旅游大礼包
  交运集团不仅在出行方面保障周全军人依法优先的权益,还在优惠购票、行李托运、旅游服务中进行了保障延伸,给现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出行增值服务体验。
  在购票方面,现役军人可享受交运集团公车公营线路票价九折优惠,这些线路主要包括从青岛前往日照、临沂、东营、滨州、烟台等地的23个班次。如果购票后不方便取票,现役军人还可拨打交运热线96650、“秀热线”电话可享受送票上门服务,同时,残疾军人出行不便还可拨打热线,交运集团将派出专车进行接站。在行李托运方面,交运集团在各汽车站速递服务点开辟了现役军人优先托运窗口。
  依托交运集团的旅游资源,现役军人还可免费参观(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和在建的交通安全博物馆。现役军人及随行家属参加交运集团指定旅游直通车线路可享受优惠。其中,现役军人可免费乘坐旅游直通车、观光巴士等旅游线路,随行家属享受折扣优惠。旅游直通车、观光巴士等旅游线路涉及的代办服务按照委托方现行政策执行。
  “给军人出行做好保障、创造条件是我们国有道路运输企业应尽的责任,我们也想在军人出行时,与他们一起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表示。据了解,针对当前公共交通安全出行领域的“车闹”问题,交运集团正在建立“第一响应人”制度,主要职责就是帮助驾驶员处理途中出现的突发状况、紧急事故,保障车厢内的和谐稳定,在这项制度中,将优先聘请军人成为“第一响应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