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交运董家口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对预案

2018-12-0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进行车辆安全排查。

下雪天紧急预案。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辉丽)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5日黄岛地区气温开始急速下降,中午过后黄岛地区开始出现降雪,给行车安全造成了很大影响,为确保低温降雪天气车辆运行安全,董家口公司果断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及时转发气象部门发布的低温降雪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向全体驾驶员通报天气情况,使驾驶员们做到心中有数。”董家口公司工作人员说,除了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和车队管理人员在发车前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叮嘱教育,结合了解掌握的天气道路情况,对低温降雪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进行叮嘱,有效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同时,专人实地勘察线路,由专人对公司客运班车途经线路的道路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车辆运行线路,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也是重中之重。安全管理人员在发车前逐一对参加运行车辆的灯光、雨刮器、刹车等项目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各项技术状况符合安全要求。
  最后,强化动态监控管理,公司安全监控中心对全部客运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密切关注车辆运行情况,及时进行必要的安全提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