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公交车“跑赢”2018年青岛第一场雪

2018-12-0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机务科人员正在教驾驶员正确安装防滑链。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赵妍)12月5日,青岛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为全力做好雨雪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交运温馨巴士提前准备、提前安排、提前部署,进行了雨雪天气的安全行车培训、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推演、装挂防滑链条演练、配备防滑沙、融雪剂以及铁锹等冬防物资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保证在青岛第一场大雪到来之时能够从容应对。
  12月3日至5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分别在所属路队开展“雨雪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专项安全例会。会上,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安全科长殷磊分别从出车前、行车时和停车后三个方面共分10条对雨雪天气时的行车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分析,并让每一位驾驶员签订了《雨雪天气安全行车保证书》,保证自己在雨雪天气做到减速、慢行,保证乘客安全。
  “雨雪天气到来之时,安稽人员和各路队管理人员一定要到一线去,跟车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特别是针对夜间行车的驾驶员。”殷磊说。
  本次演练模拟了雨雪天气来临时的情况。演练准备阶段,参演人员严格按照预案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梳理应急响应流程和现场处置措施。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在接到应急预案启动命令后迅速就位,组织力量参与应急处置,“应急人员于在各路队值守,次日凌晨4点,安稽人员前往所在线路沿途附近易结冰的危险路段进行勘察,对路面除冰清雪及撒融雪剂。”组织此次桌面推演的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李祥说。此外,还要安排有经验的A类驾驶员从事运行工作,保证头班车辆正常发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车需要。实现了组织指挥、现场处置以及相关保障的紧密协同。
  为应对青岛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此前还针对实际情况开展了防滑链条安装演练,机务人员演示了车轮防滑链的安装,驾驶员现场参观学习,以确保冬季公交的安全营运。同时检查配备的防滑沙、融雪剂以及铁锹等冬防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