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西海岸256部“大鼻子”校车开展冬防大体检

2018-11-1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校车大体检。

  大众网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冬季即将到来,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认真落实集团和事业部关于开展冬防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对所辖23个路队、260余辆校车开展集中冬防大检查。
  机务科检查小组着重对车辆的防冻液、燃油炉、轮胎、转向制动、安全设施和冬季防护用品是否配备齐全有效进行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检查期间,机务人员现场组织驾驶员学习冬季车辆保养和驾驶常识,采取保温防护的措施,严禁明火烘烤油箱底部,要求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保养,切实提高了驾驶员的爱车例保意识,确保车辆在低温、冰雪天气安全正常运行。
  通过集中排查整改工作,提高了驾驶员爱车例保工作的自觉性,提高车辆完好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结合车辆冬防体检,也对全部校车驾驶人进行了一次冬防安全教育提示,充分熟悉车辆技术状况,及时掌握所驾驶车辆的技术动态,提升驾驶人爱车例保检视和维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校车安全机务管理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