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检察官走进公交车厢 为市民司机身边普法

2018-11-09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检察官走进公交车厢普法。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王悦音)11月9日,来自青岛市城阳区检察院的5名检察官走进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向这里的公交驾驶员进行普法教育宣传,同时,他们还一起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相关的宣传单页,增强市民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加强驾驶员和乘客之间的沟通和理解,避免惨剧的再次发生。
  城阳区检察院检察官林芙蓉告诉记者:“本次城阳区检察院携手城阳巴士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借助公交平台覆盖面广、受众量大的宣传优势,通过在公交车座椅和手拉宝上制作卡通小案例宣传牌,并结合检察官或普法宣传员随车开展普法宣传,使检察服务触角延伸至每一位乘客心间,让法律“万卷书”搭乘公交巴士日行万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城阳区检察院的5名检察官和10名公交司机“普法宣传员”组成,他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普法宣传200份,走进车厢向乘客讲解文明乘车和《乘车规定》的知识,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
  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一直重视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每年都会组织职工学习、研究与日常工作联系密切的法律知识,并组织志愿者到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同时还致力于打造特色主题文化车厢,内容上除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外,还包括文明礼仪、应急处置技巧以及健康饮食小技巧等主题。本次普法活动丰富了公交车厢文化宣传的内容,将打造成“流动的法制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