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共享”雨伞上岗 撑起寒冬暖意

2018-11-08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进入11月份以来,岛城气温骤降天气多变,一言不合就下暴雨,淋你个措手不及。出门在外乘坐公交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刚坐上车时还是毛毛细雨,没想到车辆到达终点站后就变成了滂泼大雨。一时间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11月8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768路驾驶员魏笑就帮大家解决了这个尴尬的问题,他从家中拿来了四把雨伞放在车厢中,方便乘客雨天使用。
  “最近一直在下雨,我经常能看到乘客因为没有带伞被淋湿,所以就想在车厢里配备几把雨伞给没带伞的乘客使用。虽然四把雨伞不多,但是希望能帮助一些需要的乘客。”魏笑告诉记者,配备这些东西缘于几天前他坐公交车去办事,到了车站却发现下起了大雨,只好冒着大雨前往办事地。于是,他便想在车上放些雨伞,满足急用的乘客。记者在768路公交车上看到,由于气温降低公交车窗户很少打开,所以车厢中不仅放有雨伞,还配有小药箱、藿香正气水等。“我今天着急上班,出门时忘了带雨伞了,正愁不知道怎么办呢,下车时就看到了挂在车厢后门的雨伞,这个司机师傅真是太贴心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可是师傅,这个雨伞怎么还给您呢?”虽然有免费雨伞使用,但是刘先生还是问出了这个让人疑惑的问题。“归还到768路公交车上就可以。”得到回答后,刘先生拿着爱心雨伞安心的下车了,黑白相间的雨伞慢慢消失在雨中。
  记者通过走访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了解到,不光在768路公交车上有爱心雨伞,红岛巴士调度室中也有一定数量的爱心雨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雨伞的设置都是为了方便那些出门忘记带伞的乘客,归还时只要乘客们将雨伞放到届时乘坐的公交车上就可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