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一小偷半路跳窗 路过热心司机帮忙拦下

2018-11-08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车内的女乘客突然探出半个身子准备跳窗而出。过路的私家车主见状,主动挡住来往车流帮助公交车驾驶员将女乘客推入车内,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这名女子是在车内屡次下手偷盗的小贼,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女子被警察带走进行调查。
  11月4日下午1时左右,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378路线驾驶员李尚军驾驶私家车准备上班,当车行驶至重庆南路附近时,他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608路车有一位女乘客试图越窗跳车。当时半边身子已经完全暴露在车身外,情况非常危险。重庆南路车流量较大来往车辆车速较快,考虑到女乘客的安全,李尚军便降低车速试图停靠在公交车左侧确保乘客不被来往的车辆碾到,看到女乘客跳窗李尚军猜想应该又是乘客坐过站,驾驶员不能停车放人而导致的车内纠纷。
  经过简单询问得知,原来这个意图跳车的女乘客竟然是一个小偷,在车内屡次下手被发现后,情急之下就想跳车而出逃走,李尚军赶忙把女子推进车内,并大声呼喊让车内乘客都帮忙把门窗紧闭,随后帮忙堵在公交车门口拨打了110,等警察将女子带走后方才离开现场。
  11月7日上午,608路驾驶员张金国为李尚军送来了锦旗,感谢李师傅在紧急时刻伸出援手,帮助他一起制服小偷。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经理李韬说:“这已经不是李尚军第一次做好事了,作为公司里的热心肠,同事们遇到问题他都愿意去帮忙,所以他能帮助其他驾驶员制服小偷这件事也不惊讶。”看到张金国为自己送来锦旗李尚军既惊讶又害羞的表示:“大家都同为驾驶员,知道彼此之间工作的不易,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能帮一把是一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