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独白:我们就是这样!

2018-11-08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大众网记者李朵儿采访省残运会间隙。

  我们就是这样——用镜头捕捉真实生活,用话筒还原事实真相,用灵魂奉献钟爱的事业。
  我小时候听大人讲,记者是“无冕之王”,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他们关注天下新闻也被万众注目敬仰;长大后我成为一名记者,怀着十二分的向往执着这份工作,深感职业的自豪。
  我们是这样一个团队,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刻下了我们跋涉的脚印,平原渠水映照着我们匆忙的身影;酷暑盛夏激发了我们对人民的热爱,凛冽寒冬见证着我们对生活的真情。
  因为我们,从事着这个神圣的职业!
  我们用简洁的言辞、犀利的目光,穿透假、恶、丑的皮囊,织就真、善、美的华裳。在社会大舞台上,我们旌歌铁马,如常胜将军驰骋沙场;用笔杆子画出这个世界的和谐。
  人们比喻老师是蜡烛,记者则是火柴,既然我们是一根火柴,就让我在日落时划亮;哪怕光照并不久远,哪怕躯干尽头黑夜让人迷茫。
  “记者”的称谓折射着神圣与荣光,我们虽有“无冕之王”的俗称,但是我们也有出入险境、危险现场的身影。我们没有忘记:要贴近实际,去领悟新闻的生命;为英模树碑,为公仆留影,向人民大众传递政策信息,向党和政府反映基层的呼声。记者的职责蕴含着公正与刚强!
  为了人民的重托,我们敢于铁肩担道义;为了社会的信任,我们乐于妙手著文章!
  对于我们来说,记者是一支笔,笔尖渗透着辉煌,挥舞着正义;记者是一颗明珠,点亮人间真情,坚守独有的信念。在我们疲惫身影的背后,唯有星光陪伴……
  我喜欢这个职业,有时候它是传播正能量的春风,绿遍江南岸;有时候它又是悬在社会上的一把利剑,专门铲除社会毒瘤;文字和快门是我们惩治凶恶的武器,道德和法律是我们丈量天下的标杆。我们就是永不停下脚步的新闻人! 大众网记者李朵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